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

過年單身狗悲慘團圓飯之夜應對發想XD

理工人沒有悲觀的權利。

與其這樣說,不如說理工人已經善於承受悲劇然後被迫找出獲利契機。身為一個理工人之恥,在夜闌人靜時也想假裝一下自己擁有理工人的血液,來解決一些問題,不過太陽底下無新鮮事,我想說不定早就有人做了XD

--正文開始--

在這種尷尬咚咚嗆(無誤,親友嗆)的時節,總有許多人飽受除夕團圓飯之苦,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國教育有著極大的缺失,但是最嚴重的一項是,沒有一堂課教授說話的藝術;

所以平常沒聯絡的親友一旦聚集起來,講話內容大概翻譯成網路虧妹語言一樣不外乎就是安安、你好、幾歲、給虧嗎等級。

集大成大概就是中學生問你功課如何將來要做什麼,大學生問你功課如何、有沒有男女朋友、將來要做什麼工作,出社會或研究所後就不太會問你功課了,只會問你什麼時候交一個男、女朋友、工作薪水多少、什麼時候升遷,如果幸運有伴侶,會把伴侶祖宗18代都身家調查一次(泥碼你連自己小孩都不清楚吧、阿是干你屁事XD)

不過最慘的還是,沒有伴卻被嗆說:「阿怎麼不交一個。」

『泥碼以為是孟德爾豌豆實驗是不是,想交就交,窩草。』

正所謂『災難之所在,商機之所在。』
理工人的天職,是在於把悲劇化成商機,雖然有著出租情人的服務,可是身為單身狗已經夠慘了,還要因為單身出租情人回家過年懲罰荷包,簡直慘字直接寫在臉上。

執行社會責任的其中一法,就是想辦法利用最省力路徑將公眾利益最大化,與其單打獨鬥,不如集中各區有著相同需求的男女,引入『大台』進行需求配對,順便結合聯誼性質的前置認識活動,經由配對選定合適對象後,如果雙方在假裝應付長輩過後,覺的默契還不錯,其實可以考慮與對方嘗試繼續交友看看,一舉兩得。

而平台責任細節其實很多,但是就是要確保配對人不是怪人、潛罪犯,並且製作雙方默契套話手冊、長輩親友應付話術100推演範例,以及年夜飯後相關脫身配套措施,如果不小心領到紅包,雙方簽訂如何分贓契約(認真XD),以及長輩如果要後續追蹤應該如何應付的對應SOP,附帶多功能app一個,內有各種錦囊妙計。

當然身為一個企業,不營利就是作惡,所以一定要收費,但是可以一次解決這麼多問題,我想是值得的,而這群曠男怨女因為有相同需求,而且年復一年都需要,其實可以慢慢導入更多聯誼活動,自我提昇課程,說話課程,追求課程,每個課程再多加細部收費,如果配對成功就畢業了,不只能賺錢,能能造福社會,解決一個人需面對恐怖驚魂團圓飯夜晚,不小心還讓人脫魯,好像還挺可行的。


問題是……似乎沒有個響亮的名字阿XDDDD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