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傳真 DIY

傳真機要DIY也真的太強了,這邊指的是沒有實體的傳真機替代方案。

目前我比較喜歡也實際有用的方法有兩個,都是收發電子檔傳真的方法!!


一、hellofax
因為有在用google drive,剛好之前又知道有這個網路傳真功能,能傳到世界各地有傳真機的地方,有免費張數可以傳,用完了就要開始收錢,有活動可以增加張數,例如發布自己的連結https://www.hellofax.com/?ref=69925a59
,自己跟用這個連結的對方都可以多得到免費5張,整體來說非常好用,傳的速度不慢,品質也ok,理論上世界上有傳真機的地方都可以發的到,而你只需要有電腦跟網路就可以收發,但是收要付費方案才有,介面基本上很清晰簡單,只要沒有英文閱讀障礙就ok。

實際測試可以傳,我的偽傳真機筆電也收到了。

二、win系統內建的傳真功能
目前用win7系統的部分真的挺好用的,網路上也一堆人介紹了方法,不贅述,但是要有數據卡(如果你電腦沒有網路上有賣可以外接的,還附上方便的傳真程式),一般筆電都有內建,就是長得跟電話孔一樣的那個洞,把電話線插上去就ok,可能家裡的電話線要一分二一下線路才能夠用,最重要的是如果可以的話請凹中華電信免費來幫你裝個分歧器
(電話濾波器),不然使的電話線只要接上電腦那瞬間會有一段時間有影響MOD跟網路訊號,很恐怖XD。

先多分個電話線出來用,可惡被傳真干擾訊號陰了Q.Q,一分二應該買分歧器才對。



開始測試,果然ok可以傳。



收工。

不對,還要凹中華電信來免費幫我裝個分歧器......XD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