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隨身擴音機+小蜜蜂+轉接頭=無線教學麥克風

自從開始在補教業執教後,美妙的聲音便離我遠去(其實根本不存在過XD),想買個教學擴音機,到店面去問,無奈理想一點都是我這個薪水卑微地位低下的老師無法接受的,只好上拍賣投奔阿共的產品,反正學過電子電路學,自己保固修理應該沒問題(誤...)。
 可惜一直感嘆這種隨身型小蜜蜂在轉身時會無法將發音源固定向前,也沒有無線的功能,突發奇想把這兩個問題結合再一起,把無線小蜜蜂與隨身擴音器結合的話,這樣問題就可以解決,B~U~T---but,小蜜蜂輸出為6.3mm,一般麥克風輸入為3.5mm,如果有轉接頭就太好了,逛了逛五金電料行,還真的有Oh!! YA!!  \囧/
馬上將兩者合體,買不到單音轉單音的,只好勉為其難用雙音轉雙音。



合體完成。












 可以以3.5mm輸出的小蜜蜂無線麥克風登場。
 最終大合體,不用背著隨身擴音器,只要背著小蜜蜂跟麥克風,好像有比較輕一些(突然覺得有點腦殘XD),但是不管轉身還是到處走動,擴音音箱音源方向永遠固定在同一方向,不會因為動來動去或是轉身讓音量受影響,隨時還可以拆開兩者獨立使用,真是隨身擴音器中的要你命3000
 順道一提,這個祖國來的擴音器真是太牛了,不僅便宜許多,還可以插TF卡或是USB來撥MP3(而且還可以聽電台,掯,這根本就是收音機),這樣進教室時我就可以背著這個播著賭神的音樂進場,不過這樣屆時為人師表的威嚴肯定蕩然無存XD。


做這麼多無聊事,其實我只是喜歡無聊亂搞。

改天再來玩已經紅到退流行的wii白板DIY。